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給一個體育的夢 公勝資助東體棒球隊

2017/6/17 21:13(6/17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7日電)台東體中棒球隊積極整合地區棒球資源,盼為球場上的未來之星打造更好的訓練環境,保險經紀人公司昨天捐贈新台幣40萬元給棒球隊,希望小球員無後顧之憂,讓運動路走得更長遠。

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簡稱台東體中)校長林鴻源直言,許多人來到台東體中,看到學校佔地大,又有許多完備的訓練設備,都以為學校經費很充足,但從場館的維護,到球隊外出比賽,平時的食宿開銷,都相當驚人。

林鴻源表示,台東體中當初設立的目的很遠大,「是要培養青少年國手」,但近幾年經營越來越困難,「我們的學生結構中,有將近8成是原住民,有4成左右的小朋友,家中有些狀況,包括清寒、中低收入等等」。

林鴻源提到,看著學生們臉上的笑容,不會知道他們家中有這麼辛苦,「但看到資料,有時候會覺得很心疼」,台東體中沒有大企業財團的支撐,「但我們希望帶給他們一個體育的夢想和機會,讓他們的家庭狀況有翻轉的可能」。

公勝保險經紀人多次資助台東體中,董事長蔡文俊表示,看著台東體中的學生,「這些學生可能都是國家體壇的未來之星,但很多可能連吃飯都有問題,怎麼可能會走的長遠」,此次捐贈棒球隊40萬元,希望發揮企業分享愛的初衷,給予棒球隊的小球員們實質的支持。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