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泰山:兒子遺傳到我的棒球魂

2017/6/22 18:41(6/22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結束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的棒球生涯返台後,前職棒選手張泰山認為,打球的快樂在於每次play、每次投打對決;去年回台後,他的重心在陪兒子,兒子打球頗有遺傳他的「棒球魂」。

張泰山近日現身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巨城館,分享他的棒球觀以及近日動向。

張泰山表示,去年球季結束,他與家人回到台灣,心境似乎也有所轉換,現在一面準備自己、一面陪家人,生活重心放在小孩身上.過去總是在場上專注於打球,沒時間好好陪他.現在很想好好伴他成長。

張泰山指出,兒子似乎遺傳他的「棒球魂」,雖然才剛上小學, 在家卻已熱衷看棒球節目,平常也喜歡與同學、家人一起傳接球、揮棒,看他玩棒球的神情,和自己小時候好像,就這樣看著他也是一種享受。

可能是兒子打球時的快樂模樣啟發張泰山。他說,他兒子讓他意會到,原來棒球的快樂是有感染力的,如果棒球與小朋友們的生活更緊密聯結,相信這對台灣的棒球文化是一大助益,希望再幾年都能看到在台灣的社區、休閒廣場,小朋友都能一起快樂自在的打棒球,體驗棒球真正的趣味。

至於張泰山未來的動向,是否期待回到中職,完成生涯300轟的霸業?張泰山強調,能在場上比賽,享受與投手對決,這種追求自我實現的感覺才是最棒的;因為在球場上的快樂,並不是在追求紀錄,而是在每次的Play、每次的投打對決,所以即便離開中華職棒,他依舊想在其他舞台延續這股「熟悉感覺」。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