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球名將彭帥 狀告李寧公司侵權

2017/6/26 19:22(6/26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知名網球女將彭帥近日以肖像遭侵權為由,狀告知名運動品牌李寧公司,並索賠人民幣351萬元(約新台幣1500萬)。由於兩造都是大陸體壇名人,使此案備受矚目。

大陸北京法院官方微博「京法網事」23日披露,李寧公司以歷史性、教育性或紀念性的目的永久使用運動員照片為由,於雙方解約後,繼續在官網使用彭帥照片。近日,彭帥向通州法院狀告李寧,要求賠償。

彭帥是大陸網球女子名將,也是繼李娜之後最具影響力的網壇金花。她與台灣好手謝淑薇搭檔,在2013年7月獲得溫布頓公開賽女雙冠軍;同年10月獲得年終總決賽女雙冠軍,創造亞洲歷史。

2014年2月17日,彭帥、謝淑薇正式登上女雙世界第一寶座。2014年6月8日奪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這是她們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頭銜。

李寧是大陸體操天王,在選手生涯曾拿過14座世界冠軍,106枚國內外比賽金牌。他後來以自己的名字自創運動品牌,一度位居世界運動品牌前4大。

2015年4月,李寧公司與彭帥簽訂合作契約,這份契約於2016年終止。彭帥認為契約終止後,李寧對她的肖像權使用授權亦相應終止,因此控告李寧侵犯肖像權,並要求在報紙及官網上刊登道歉聲明及賠償精神損害等費用351萬元。

李寧公司說,雙方合約終止後,根據合約第12條約定在到期或終止後使用認可的權利,李寧應有權不受限制地為歷史性、教育性或紀念性的目的永久使用運動員的錄影帶、電影或照片。

李寧公司強調,繼續在官網上使用彭帥照片,是屬於歷史性、紀念性目的使用,是對李寧品牌的歷史發展以及科技文化的展示,不涉及李寧品牌某一產品的介紹或推廣,並不屬於商業宣傳,也未侵犯彭帥的肖像權。

本案正在北京市通州區法院台湖法庭審理過程中。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