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棒英雄轉大人 萬昭清不是一般乖乖牌

2017/6/27 12:52(6/27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台北27日電)2011年在天母棒球場舉行的第一屆12U世界少棒賽,中華隊隊長萬昭清鎮守游擊,美技頻頻,關鍵三壘打更成為擊敗古巴奪冠的少棒英雄。6年後萬昭清已長成大人,即將進軍職棒。

萬昭清今年18歲,目前主要角色是投手。剛結束的玉山盃青棒賽,他在四強賽緊要關頭登場,後援3.1局無責失,成為穀保家商青棒隊達成三連霸的重要功臣。

笑容靦腆是萬昭清給人的第一印象,少棒時期就已成名的他,在這幾年時間沒有消失在棒球場上,而是持續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外表看似「乖乖牌」,但他卻大膽而有主見,很有企圖心。

世界棒壘總會(WBSC)的前身國際棒總(IBAF)在2011年起推出12U世界少棒賽,至今每2年一屆都在台灣舉辦。而萬昭清就是這個全新賽制之下,在電視轉播、台灣球迷面前,誕生的新一代少棒英雄。

少棒成名之後,萬昭清不像以往很多東部好手加入西部球隊,而是選擇留在台東加入泰源國中青少棒,理由是想在自己的家鄉打球;到了高中才來到新北市,加入青棒勁旅穀保家商,與眾多好手競爭,這一路走來都是自己決定,家人說「有想法就去做吧,不管做什麼,家人都會支持你」。

國中一年級時,萬昭清已經是有全國知名度的球員,團體生活中難免受到異樣眼光壓力,教練特別嚴格要求;這使他一時離開球場,不願練球,就算是這樣,家人還是支持他的決定,一年之後才回到正軌。

少棒時在游擊防區美技頻頻,受訪說要超越陳鏞基,萬昭清高二開始專練投,又是一個大膽決定,現在是今年中華職棒選秀會名單中,最受看好的高中生投手。

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說,萬昭清的心理素質好,大場面不怯場,有控球、有球速。是一個穩定度很高的投手。萬昭清最快球速達145公里,但沒有荒廢打擊,偶爾擔任代打。有球探認為,萬昭清打擊實力有一定水準,看好他朝向二刀流發展。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