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布頓網賽將開打 莫瑞列男單第一種子

2017/6/28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尋求衛冕溫布頓網球賽男單冠軍的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今天首度在這項賽事名列第一種子。

法新社報導,在4強賽前,世界排名第一、30歲的莫瑞不會對上「四大天王」中的任何一人。

名列大會前4種子的還有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是自2014年溫布頓網球賽後,4人首度在大滿貫賽成為前4種子。

兩度在溫布頓封王的喬科維奇和7度捧回冠軍盃的費德瑞,都得益於溫布頓主辦單位不盲目跟隨世界排名的作風。

世界排名第4的喬科維奇名列第2種子,世界排名第5的費德瑞為第3種子,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則為第4種子。

世界排名第3、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遭納達爾拍落的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從未闖入溫布頓4強賽,因此名列第5種子。

從溫布頓自由種子政策受惠最多的是盧森堡選手穆勒(Gilles Muller),在草地球場表現優異的他從世界排名第26往前推進10個位置,名列第16種子。

去年在溫布頓決賽落敗、居世界球后地位的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為女單第一種子,名列前4種子的還有今年闖入法網決賽的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Simona Halep)、捷克女將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和烏克蘭選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

去年女單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正在等待腹中胎兒呱呱墜地,無緣今年溫布頓網賽。(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