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網即將落幕 球王球后各抱走8800萬

2017/7/15 0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即將落幕,今年贏家將可以各抱走破紀錄的220萬英鎊獎金(約新台幣8800萬元),且今年是老將的天下,大威廉絲和費德瑞都以年齡創下紀錄。

從2007年起,溫布頓就實施「男女同工同酬」,頒給男單、女單冠軍等值獎金,而且獎金逐年增高。

由於脫歐英鎊貶值,今年增幅又特別大,相較去年球王莫瑞(Andy Murray)、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各拿到的200萬英鎊,今年獎金一下子增加了20萬英鎊。

相較去年,總獎金則增加了350萬英鎊,來到3160萬英鎊(約新台幣12.6億元),反觀2011年僅1460萬英鎊,短短幾年就翻倍,增幅相當驚人。

6年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拿到的獎金,和今年亞軍的獎金相等。

但是,說起獎金,溫布頓還是比不上美國網球公開賽。美網去年總獎金為3580萬英鎊(約新台幣14.3億元),球王、球后可各拿到270萬英鎊(約新台幣1.08億元),今年9月開打時預估還會攀升。

全英俱樂部主席布魯克(Philip Brook)認同匯率會影響獎金增幅,但拒絕點名「脫歐效應」是今年獎金增加的因素,僅表示「匯率會隨時間起起伏伏。」

溫網女單今天下午將由5度在溫布頓摘冠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迎戰去年法網冠軍、年僅23歲的西班牙女將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後者過去在溫網最佳紀錄是2015年拿下亞軍。

37歲的大威廉絲是溫網23年來最年長的決賽選手,上次奪冠已經是在2008年。她如果能夠奪冠,將打破妹妹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去年在溫網以34歲創下的紀錄,成為4大滿貫賽最年長的女單冠軍。

男單決賽則在明天由7度在溫布頓摘冠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對上2014年美網冠軍、首次闖入溫網男單決賽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

35歲的費德瑞也成為澳洲名將羅塞瓦(Ken Rosewall)在1974年以39歲「高齡」進入溫網決賽以來,闖進溫網男單決賽的最高齡選手。他若再拿一座金盃,將可創下生涯溫網第8冠,以及大滿貫第19冠雙重紀錄。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