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眼溫網第8冠 費德瑞可望成就不朽

2017/7/15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5年前拿到最近一次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金盃後,瑞士好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明天有望第8次在全英俱樂部奪冠,締造溫網紀錄,並寫下近代這項賽事年紀最大的男單冠軍新猷。

法新社報導,隨著36歲生日快速逼近,這位網壇常青樹若摘冠,將輕鬆超越澳洲名將艾希(Arthur Ashe),成為溫網最年長男單冠軍。艾希1975年登頂時,年紀將近32歲。

一旦擊敗身材高大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費德瑞也將獲得生涯第19座大滿貫賽冠軍,以及今年3項大滿貫賽的第2座冠軍。

休戰6個月後,他於1月澳洲公開賽以秋風掃落葉之姿,進帳生涯第5座澳網冠軍。

費德瑞說:「草地球季來臨時,那時我希望自己處於良好狀態。」

「前3、4個月真的就像一場夢。因此,你知道的,這是我努力的目標,在溫布頓維持良好狀態。很高興現在在這裡獲得了回報。」

2016年溫網準決賽經5盤惡戰敗給羅尼奇(Milos Raonic)後,費德瑞球季就此關機,讓受傷的膝蓋好好休養。他承認,今年他的狀況連他自己都感到驚訝。

費德瑞今年戰績30勝,只有2敗,且在一盤未失下第11度晉級溫網決賽。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