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網女單 蒙奎露薩破大威 笑納后冠

2017/7/16 0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溫布頓網球賽今天進入第12天,美國女將大威廉絲在女單決賽直落2飲恨敗北,讓西班牙女將蒙奎露薩笑納生涯第2座大滿貫賽后冠。

大會第10種子、世界排名第11的大威廉絲,是以5比7、0比6,直落2盤遭大會第14種子、世界排名第15的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擊敗,力求第6度在溫網稱后,以成為公開賽時代最老溫布頓女單后冠得主的美夢跟著破碎。

贏球的蒙奎露薩則首度捧回溫布頓女單后冠,也是繼師父瑪汀妮茲(Conchita Martinez)1994年之後,第2位在溫布頓稱后的西班牙選手,更是個人繼去年法國公開賽后冠摘下的第2座大滿貫賽女單金盃。

此役兩人交手77分鐘,23歲的蒙奎露薩展現超絕的強擊、強抽打法,而37歲的大威,則顯露後繼乏力的老態。

第1盤前8局,兩人打得旗鼓相當,第10局大威贏得首盤在望,卻浪擲2個盤末點,形成5比5平手;第11局蒙奎露薩破大威發球,第12局再保發,就這樣搶下第1盤。

第2盤,蒙奎露薩氣勢如虹,大威則心浮氣躁,此消彼長下,大威3遭破發,0比6被蛋洗,也跟著輸掉整場比賽與后冠。蒙奎露薩跟大威的雙發失誤與非受迫性失誤比率分別是2比5及11比25。

蒙奎露薩賽後對能擊敗孩提時代偶像大威,感到「簡直難以置信」,她說:「今天跟大威交手,是我最艱苦的比賽。她是如此令人驚訝的球員,我看著她打球長大的。能跟她在這裡交鋒,我感到無法相信。」

「兩年前我在決賽敗給小威廉絲,她告訴我,我有一天會贏球的。現在我終於贏了。第1盤是場苦戰,我們兩人都有很多機會。我很高興能及時抓住我的機會。」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