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君澤卸下主播改當老闆 運動精神罩頂

2017/7/17 13:29(7/17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7年時間,前主播卓君澤從觀眾席上的正妹球迷,一路經歷電視主播、文字記者、主持人,年僅28歲成為一家網路媒體的負責人,不只報導體育賽事,更在運動精神中找到生活的力量。

卓君澤受訪的這一天,相約在內湖住處附近的連鎖咖啡店,雖只是口頭聊聊,聽說有攝影記者到場側拍,特地請造型師打扮,只求在鏡頭前呈現最好的一面。

離開電視主播工作,卓君澤現在頭銜是運動新聞網站的負責人,一個星期下來只有1天會上「全妝」,平常最多時間在跑業務。這一天不是跑業務,主播造型現身的她,頂著「全妝」、腳踩高跟鞋,騎著摩托車現身。

反駁金主支持的傳聞,卓君澤說,接手網站前,公司原本就收入大於支出,接手公司之後,放心把編採工作交給總編輯主導,自己除了拉贊助,也持續主持、代言活動,收入用來養公司,提供13名員工更好的環境。

「接手到現在,我完全沒有看過流量」在點閱率至上的媒體環境,卓君澤有她的另類思考,綜藝化、娛樂化的體育新聞,也許一開始能夠抓住眼球,但她理想的體育新聞「不能只停留在娛樂」。

她要求記者,與其追逐即時新聞,不如把心力花在「完整陳述一件事情原委」。卓君澤對媒體的熱情,打動了前任負責人曾文誠,兩人理念相同,很快就有轉手的共識。

「我就是直來直往」卓君澤自認個性像男孩子,有時急躁,但想做的事情就會用盡全力,這是來自媽媽的影響。卓君澤的媽媽是體育老師,也是第一代木蘭足球隊國腳黃映雪,「面對困難、挑戰時,我常會想如果是她會怎麼做,那是一種運動人的精神」。

不只播報運動、報導運動,卓君澤在生活中也實踐著運動精神,更是娛樂的一部份,從事游泳、飛輪、慢跑、衝浪、籃球等。

卓君澤在單親家庭長大,自認受的是「斯巴達教育」,學生時代個性很乖,對外表很沒自信,甚至不敢看鏡子裡面的自己,長大以後才開始「叛逆」,在運動媒體領域發光發熱。

運動精神當中,練習是一切基礎,她說「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沒有人天生就會對鏡頭講話,一切要花時間練習、克服困難」。直到現在,她主持節目之前還是會緊張,每天出門也要努力對著鏡子告訴自己「你今天超棒的」。

「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這句來自法國詩人的名句是卓君澤目前為止信奉的理念;當一個公眾人物有人喜歡、有人討厭,經營事業面臨現實考驗,堅持也是運動精神中長久不變的美德。

採訪尾聲,談到「別人不知道,自己卻很自豪的事情」?卓君澤回答,「我很會整理家裡,喜歡清潔、收納,還有收集殺蟲劑的習慣」;還有最近疑似在自家窗外看見不明飛行物體,她堅信宇宙之大,一定有外星人存在。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