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安國小足球隊前進沖繩 目標奪冠

2017/7/20 10:18(7/20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邱俊欽桃園20日電)桃園市同安國小足球隊今天將啟程前往日本沖繩參加國際少年足球賽,希望可以為台灣球隊參加日本正式盃賽拿下第一個冠軍,為台灣爭光。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國小足球隊總教練游崑明表示,足球隊一年來在台灣4大足球賽少年盃、學童盃、體育署盃及少年足球聯賽都拿下冠軍,今天前往日本參加第三屆沖繩國際少年足球賽,與16支日本隊伍一較高下。

他說,台灣前兩屆共有8支球隊分別參賽3個不同組別,最好的成績只有亞軍,同安國小今年的目標就是為台灣拿下球隊參加日本正式盃賽的第一個冠軍。

游崑明表示,全校目前共有67名球員,這次安排四年級升五年級球員16人前往比賽。不同於其他學校的練習方式,位於都會區的同安國小因為沒有人造草皮球場,球員只能在戶外的水泥地練習,孩子們在烈日下練球常常摔得滿身傷,下雨天也只能擠在穿堂活動,能有現在的戰果,讓總教練表示,「同安足球隊是水泥地摔出來的冠軍球隊!」

同安國小校長徐自弘表示,學校各年級對於足球運動相當投入,足球隊屬於都會區球隊,幾乎所有孩子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課後輔導,教練也要求球員課業與球技並重,因此每次訓練最需克服的就是出席率,能有8成就算正常,不過球員們也因此很珍惜並有紀律,這次出國比賽採部份負擔制,由桃園市政府、家長和企業贊助各占1/3。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