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分享人生故事 鼓勵追尋夢想

2017/7/21 21:08(7/21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1日電)美國職籃NBA球星林書豪今天晚間到東海大學分享自己的故事,吸引滿場聽眾入場。他表示每個人都要有夢想,並專注向前,他鼓勵大家尋求自己的夢想,最終找到自己的身分。

林書豪連續7年返台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今年首度到台中,林書豪一到場就獲得滿場歡呼,他一開場便跟大家分享夢想經驗。

林書豪說,夢想就是企圖心與抱負,他從小就喜歡打籃球,小時候曾跟雙親說未來會進到美國職籃、賺超過美金1000萬元,但家人都只當他在開玩笑。

林書豪說,很多時間他都在夢想,夢想自己進到美國職籃、成為先發球員。他認為夢想要從熱情開始,沒有夢想社會會主導你要做什麼,社會會給你壓力促使你做不喜歡的事。

林書豪表示,台灣的高中生畢業時都會以台大醫學系為目標,台大不是不好,他的父親就是台大醫學系的,但他聽到很多故事,有些人花了超過20年取得醫學學位,卻開店賣麵或成為音樂家,他不鼓勵大家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專注你的夢想!」林書豪強調,不要去想著成為別人,因為到最後你會迷失自己,反而看不見自己的夢想。林書豪說,當他達到目標,造成一陣「林來瘋」,反而感到空虛,每天都想著如何創造高峰,達到別人的期待,直到他身體受傷才得以休息。

林書豪表示,從「林來瘋」學到兩件事,第一是要有人生的目標,他讓自己的夢想擴張了,開始想要幫助弱勢與吸毒的孩子;第二是平安,他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候反而覺得平安,因為他知道神在他左右。

最後他說,「我們可以不完美,可以害怕與軟弱,我不是一直都覺得自己會成功,反而覺得自己的失敗,神會適時幫你開門也會關門,在軟弱的時候會給你剛強。鼓勵大家尋求自己的夢想,最終找到自己的身分」。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