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會球迷 建議孩子從失敗中學習

2017/7/22 12:37(7/22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上午到逢甲大學與球迷座談,他建議家長可以引導孩子成長,「給魚不如教他們釣魚」,不需要規畫,應讓孩子自己走下去,讓孩子從失敗中學習。

林書豪今天一進場引發全場球迷歡呼,主持人還送上一幅球迷蒐集林書豪在球場上的表情大合輯,讓林書豪相當驚喜,他示範其中一個表情,可愛動作讓球迷爭相拿出手機拍下,展現高人氣。

林書豪說,他每次來到台灣都會擔任「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總教練,訓練學員們打球,他發現有些學員是熟面孔,看到學員長大與強壯感到很滿足。

對於去年球季表現,林書豪說,因為一直受傷無法上場,他感到很失望,他覺得自己還可以進步,對於新的球季已加強訓練,希望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在NBA籃網隊中身為較資深的球員,林書豪說,他要求自己要以身作則;雖然受傷無法上場,但每次比賽林書豪還是會到場在場邊支持,觀察場中狀況後與隊員分享。

有不少家長陪孩子參加今天的座談會,林書豪建議家長們在教育時要強調效率「給魚不如教他們釣魚」,可以引導孩子但不需要規畫,應讓孩子自己走下去,從失敗中學習。

林書豪今年5月到泰國訪問,關注人口販運問題。他表示,每個人可以關注自己生活中的小事,環境中有那些人需要幫助,可以用最直接的方式去支持。

座談會最後,有球迷提問當林書豪在球場上聽到其他球迷用垃圾話批評他,該怎麼去調適。林書豪回應說,大部分時間都不會去回嘴,但有一次有球迷激怒他,他回說「你不要講垃圾話,這樣會喚醒我心中最強的部份」,事後他覺得自己不應該,並向球迷道歉。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