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亞軒遠投近切得手 技壓NBA球星厄文

2017/7/22 21:36(7/22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台灣籃球好手謝亞軒今天參加廠商和NBA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共同舉辦的活動,不但成功突破厄文防守上籃得分,還在特大號三分球挑戰中力克厄文,1個晚上兩度擊敗厄文。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隊2015-16球季獲總冠軍的主力後衛厄文訪台,今天他在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參加廠商活動,親自指導年輕球員,現場吸引700名球迷觀戰。

在第一項S型運球過人上籃的訓練,厄文親自擔任最後一個防守者,只見他拿出防守真本事,一一守下前來挑戰籃框的球員,但健行科大的謝亞軒硬是不留情面,成為唯一「闖關」成功的選手。

之後厄文也指導選手分組對抗和2對2的比賽,而在原訂的訓練內容結束後,厄文臨時「加碼」,和選手們比起外線投籃和特大號三分球挑戰。

在特大號三分線投籃挑戰中,厄文和被推舉出來的謝亞軒「單挑」,兩人各投5球後,各進1球戰成平手,接著謝亞軒在加賽的第1球就成功投進,厄文則是出手落空,謝亞軒因此再度勝出,在今天兩度打敗厄文,厄文也當場脫下腳上的球鞋,並簽名送給謝亞軒。

在活動結束後,今天的大贏家謝亞軒表示,這是他首次接觸NBA球星,他覺得厄文十分的親切,過去他都看勇士、騎士、馬刺的比賽,但今天之後,他會多關注厄文的比賽。

謝亞軒說,在第一項挑戰時,他看前面的人都被厄文守下,他當時不敢想太多,抱著「用力上就對了」的心情,沒想到真的突破厄文的防守,成功上籃得分。

至於大號三分線挑戰,謝亞軒說,其實他最近外線手感不好,比賽時是被隊友「拱」出去的,一開始他有點在意空中攝影機的軌道,後來想說「不管了」,在正常出手的情況下進球。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