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孟欣飆贏外線 成功要到厄文簽名

2017/7/22 22:00(7/22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台灣籃球女將陳孟欣今天參加廠商和NBA球員厄文(Kyrie Irving)舉辦的活動,在三分球比賽擊敗厄文後,大膽要求厄文為她簽名,厄文當場彎腰,在她腳上的球鞋簽名,十分親民。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克里夫蘭騎士隊2015-16球季獲總冠軍的主力後衛厄文訪台,在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參加廠商活動,指導年輕球員,現場吸引700名球迷觀戰。

厄文在運球過人上籃、分組對抗和2對2訓練中都上陣指導選手,毫不藏私指點大家應注意的小細節。

訓練內容結束後,厄文意猶未盡,臨時主動「加碼」,和球員們「單挑」標準三分線投籃和三分線外一大步的特大號三分球投籃。

在標準三分線投籃比拚中,佛光山普門中學陳孟欣成功擊敗厄文,成為5名參賽者中,唯一擊敗厄文的挑戰者;在陳孟欣要求下,厄文彎下腰在陳孟欣腳上的球鞋簽名。

近距離和厄文接觸後,陳孟欣表示,厄文爆發力很好,適合切入跳投攻擊,但厄文除跨下運球讓她留下深刻印象,三分球準度也讓人驚艷,且厄文調皮模樣,讓她看到NBA球員場下另一面。

陳孟欣說,能在三分球比賽擊敗厄文其實有點運氣,當時她只是專注在籃框,什麼都沒多想,沒想到真的能贏下。

陳孟欣透露,出席活動前,其實有想過要請厄文為她簽名,但她自覺機會不大,沒想到比賽中能贏厄文,讓她有機會完成心願,腳上有厄文簽名的球鞋,回去後一定「貢」起來,除非之後能打HBL(高級中等學校籃球聯賽)冠軍戰,才會考慮拿出來穿。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