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期間值酷暑 用電將是大考驗

2017/7/23 09:21(7/23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世大運倒數計時,場館雖已全數整建完成,但台灣8月正值酷暑,場館用電將成為一大考驗;北市府體育局運動設施科長吳偉銘表示,力求達到「不漏水、不積水、不跳電」3大訴求。

吳偉銘受訪時表示,已與台電開會,評估區域性供電問題。賽事舉辦期間,有「不漏水、不積水、不跳電」3大訴求,力求所有賽事順利進行。


延伸閱讀》世大運熊讚保險套 尺寸採東西方均值

不過,吳偉銘坦言,台灣正值酷暑,用電量勢必為一大考驗。

他說,新北市的新莊運動園區確實供電較吃緊,其他如長庚、輔大、國立體大等校,比賽時用電與學校一般用電量也不同。

吳偉銘表示,已與台電開會,同時向部分學校商量,能不能在賽會期間降低用電量,「多餘的電供世大運賽事使用,也避免跳電」。

他表示,已統計每個場地用電總量,才能評估放置發電機數量,預計賽前1週進場。而開閉幕式確定用電量最大,已向台電申請臨時專線,確保順利。

由於日前多個場館因強降雨有漏水、積水,吳偉銘說,會利用測試賽的機會來調整,包括空間、動線等,也會一併調整。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