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高球公開賽 葛瑞斯創史上單輪最低桿

2017/7/23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南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高球選手葛瑞斯(Branden Grace)今天翻新157年、422場大賽以來最低18洞桿數紀錄,不過他竟渾然不知。

美聯社報導,葛瑞斯在皇家伯克戴爾高爾夫俱樂部(Royal Birkdale)最後1洞短推進洞拿下標準桿,收在62桿,他的桿弟拉斯威戈(Zack Raswego)上前告訴他:「你締造歷史了。」

葛瑞斯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這位29歲南非選手專注在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British Open)打出1輪完美比賽,根本不知道自己翻新紀錄,只試著不要在第3輪吞柏忌。

法新社報導,他說:「我超專心在比賽,一洞一洞地打。我知道我顯然打得很不錯,前9洞有負5桿成績相當特殊。」

「我當時想,如果後9洞能再添幾個博蒂,成績會相當好。我沒想到62桿是歷史新低。」

這一輪也打破馬德(Jodie Mudd)1991年在英國公開賽最後1輪創下的63桿球場紀錄。

路透社報導,高球界最大幾場賽事有31輪63桿的紀錄,葛瑞斯的成就讓他在第18洞果嶺贏得滿堂彩,他也向皇家伯克戴爾高爾夫俱樂部滿滿的群眾回禮致意。

世界排名35的他告訴媒體:「我真的不知道這會創歷史。」

不過他和其他幾位選手明天最後1輪封王的機會不大,因為美國好手史畢斯(Jordan Spieth)抓緊前一輪2桿領先優勢,今天揮出零柏忌的65桿,以低於標準桿11桿的199總桿暫居排頭。

史畢斯是2015年美國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雙料冠軍,今天打完以3桿領先同胞庫查(Matt Kuchar),後者以低於標準桿8桿的202桿排第2。

加拿大選手康納利(Austin Connelly)和本屆美國公開賽冠軍科普卡(Brooks Koepka)則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205總桿並列第3。

南非的葛瑞斯這一輪抓8鳥吞零柏忌,收在低於標準桿8桿的62桿,暫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206總桿與日本的松山英樹並列第5。(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