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姿云世運首秀 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摘銀

2017/7/26 09:58(7/26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6日電)首度參加世界運動會的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今天凌晨在波蘭進行的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決賽,以0比1不敵巴西女將庫米莎基,但仍獲得本次賽事銀牌。

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的2017年世運會,中華隊在文姿云拿下銀牌後,加上陳映竹在滑輪溜冰女子200公尺公路計時賽、女子500公尺公路爭先賽都獲得銀牌,楊合貞在滑輪溜冰女子1萬公尺積分淘汰賽拿下銅牌,陳葦綾、吳惠君分別在女子健力輕量級、中量級獲得銅牌,中華隊也奪得合球銀牌,目前累計4銀、3銅,暫時排名第29。

文姿云4月在空手道世界公開賽摩洛哥分站賽拿下銅牌,隨後因為積分超前,排名正式登頂成為世界第一,當時她所取代的正是這次世運會金牌戰的對手庫米莎基(Valeria Kumizaki)。

這場金牌戰,一開始文姿云連續進攻但沒能搶下分數,最後30秒她被對手搶下一支下段逆擊,最後只能以0比1落敗,但首次參與世運會就拿下銀牌。

賽後文姿云表示,雖然她身經百戰,但畢竟是第一次參加世運會,對手都是各洲的冠軍或世界排名前三名,實力都很堅強,讓她有點緊張跟壓力。

文姿云也提到,這次很感謝中華奧會與醫療團隊做她的後盾,有後勤的幫助才讓她能順利拿下銀牌;另外,這次難得與教練蘇尚志一起出國征戰,有教練坐在場邊,讓她有種安定的感覺。1060726

※你可能還想看:
亞洲空手道錦標賽 文姿云2連霸
世界排名登頂 文姿云:奧運再當世界第一
紳士行員蘇尚志 推文姿云成空手道之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