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堅持赴美無球打 簡廷兆堅持追夢露曙光

2017/7/26 20:08(7/26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6日電)從國民中學時乙組打進高中甲組,並率隊獲隊史最佳成績季軍的球員簡廷兆,赴美之初不順到幾乎無球可打,但仍持續自主訓練堅持籃球夢,如今終可望獲上場時間,旅外生涯露曙光。

簡廷兆國中時期打的是乙組國中聯賽,高中進入南湖高中才晉身甲級行列,高一從抬水、拖地等雜務做起,高二才成為先發球員,高三率隊殺進四強,當時雖未能挺進冠軍戰,但季軍戰擊敗高苑工商,獲隊史最佳的第三名。

簡廷兆高中時期優異表現受關注,畢業後決定赴美挑戰,即便未獲大學獎學金,仍毅然決然前往西雅圖,試圖尋求前進NCAA(全美大學體育聯盟)甚至NBA(國職業籃球聯盟)機會。

談到在美生活,簡廷兆說,確實很辛苦,尤其在語言不通情況下,生活的一切都變很困難,更別說是籃球。

簡廷兆表示,在美國這段時間,除到語言學校加強英文,也到社區大學籃球隊見習,但不要說比賽,連練習時都幾乎只能作壁上觀。

不過,簡廷兆鼓起勇氣,和教練針誠心溝通上場機會,也獲教練善意回應,接下來將隨教練前往另所學校,教練承諾會給他多點發揮空間,「教練認為我的語文雖然不好,但觀念上比其他球員好,所以希望能把球隊交到我手上。」

簡廷兆說,在幾乎摸不到球的這段時間,仍持續自主訓練,並試著再提升體能,包括投籃、重訓,甚至飲食都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不敢鬆懈。

談到赴美決定,簡廷兆說,當時他想挑戰比UBA(大專校院籃球運動聯賽)更高層級環境才到美國,到美國看了NCAA比賽後,看到競爭強度,也看到其他人在練習、比賽時全神貫注態度,這些都是他能不斷成長的養分。

對於未來,簡廷兆說,經一段時間在美國生活,有了新朋友,生活上也更適應,心理素質也更穩定,他不會好高騖遠,接下來希望能一年一年打下去。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