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親節奇蹟雙轟 郭阜林跟爸爸有約定

2017/8/10 19:56(8/10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10日電)職棒生涯近2年因傷打打停停,統一獅內野手郭阜林8月8日在桃園創造父親節奇蹟,第一次單場2支全壘打「當作最好的父親節禮物」獻給車禍昏迷的父親。

郭爸爸正在等待奇蹟,從2015年8月車禍昏迷至今,目前在家裡休養,郭阜林每當比賽有先發的時候,家人都會打開電視,讓爸爸「聽」轉播。郭阜林說:「父親節那天出門時,我有跟爸爸說,今天要好好表現給你看。」

「我叫家人電視轉大聲一點」郭阜林原本設定一場比賽敲2支安打送給父親,沒想到生涯第一次的「雙響砲」,成了最完美的父親節禮物。

郭阜林的爸爸這半年在家裡休養,他私自跟爸爸約定,「如果真的有醒來的一天,希望爸爸到棒球場看我比賽」。郭阜林今年26歲,打職棒以來旅美4年、回台3 年,父親還沒機會現場看他打球。

「最低潮的那段時間已經過了,現在我們家人都用正面的心態面對,往好處去想,還有很多比我們更辛苦的家庭在撐著。」郭阜林講到爸爸時,臉上帶著笑容。

郭阜林回憶,從小比賽回家,有好表現跟爸爸炫耀,爸爸都會教他,「打得好是應該的,不可以驕傲,好還要更好」。

郭爸爸沒有正式受過棒球訓練,但很熱心參與兒子的棒球路,郭阜林記得小時候,家裡廚房到車庫剛好有一段距離,爸爸在車庫裝了一個輪胎,要給兒子練投用,「他以前希望我當投手」。

歷經前2年守備打到臉、觸身球骨裂,郭阜林今年也一度因腹肌拉傷下二軍,他說今年心態比較穩定,「不要想太多,多用一點力,放開來打。」

父親節前一場,郭阜林6日在斗六對富邦悍將單場2 安打,總教練黃甘霖說,「看得出來他狀況不錯,更前一場原本就想派他代打,可惜臨時有點猶豫,對他比較不好意思,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父親節那天更想表現。」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