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倒數 桌球隊備戰拚金

2017/8/11 14:56(8/11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台北11日電)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桌球在上屆光州世大運拿下1金3銀2銅,歷屆累積6金10銀12銅,今年桌球隊在鄭怡靜、陳建安、江宏傑領軍下,強勢出擊。

目前世界排名第51的陳建安,第4次參加世大運,前3次世大運,共拿下1銀5銅,這次除單打、團體外,他也將和江宏傑組成男雙、鄭怡靜組成混雙,力拚獎牌。

陳建安6月與鄭怡靜在德國舉行的世錦賽混雙中,拿下銀牌,7月在澳洲公開賽與江宏傑搭檔獲得男雙亞軍,顯示狀況持續高檔。

雖然混雙搭擋鄭怡靜日前在澳洲公開賽因傷退賽,但是經過治療與復建,現在已逐漸恢復狀況,陳建安也表示,從光州世大運開始配合到現在,默契都不是問題。

因為這次世大運參賽的項目較多,同時也給自己每個項目都要奪牌的高標,陳建安也表示近期都在加強體能狀況,只是在台灣比賽,壓力與包袱也會比較大,會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世界排名第8、參加過3次世大運的鄭怡靜,共拿下3銀2銅,雖然7月初澳洲公開賽因傷退賽,但是目前在國訓中心,持續養傷備戰,力拚獎牌,要在主場挑戰個人世大運首金。

鄭怡靜表示,2017世大運在台北舉辦,有在地民眾的支持與加油,會讓自己在比賽時更有力量,雖然目前仍有傷勢,但大致尚無大礙,透過以賽代訓,達到控制傷勢又能維持訓練,希望屆時發揮最好表現,把榮譽留在台灣,也呼籲民眾進場為選手加油。

第2次參賽的鄭先知將參加女單、女雙與團體賽事,上屆拿到女團銀牌,面對世大運倒數,鄭先知表示:「越接近比賽,心情很緊張、浮躁」,目前還在調整心態,隊友都會提醒她冷靜下來、不要急。

鄭先知日前世界排名升到生涯新高的78,她也表示世界排名前進,對自己更有信心,將保持好心態,持續調整比賽狀態。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