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庫林爭議言論 馬體育部長緩頰

2017/8/11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體育部長籲請迷哥迷姊們在東南亞運動會上,不要對里約奧運男子100蝶金牌得主斯庫林報以噓聲,這名新加坡選手一番「給馬來西亞人上一課」的言論引起公憤。

法新社報導,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去年里約奧運贏得新加坡史上第一面金牌,上週他的言論引起爭議,後來他說沒有冒犯之意,說法被斷章取義。

體育部長賈馬魯丁(Khairy Jamaluddin)說,體育迷在19日到30日運動會期間,不應該讓斯庫林不好過,並告訴大家要記得斯庫林的媽媽是馬來西亞人。

賈馬魯丁今天在「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說:「不要噓聲,不要喝倒采。這不是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應該有的事,比賽會有情緒高漲的時候,幫你的隊伍加油,不要對別人喝倒采。」

他說,馬來西亞人不應該想太多,最重要得記得斯庫林的媽媽是馬來西亞人。

斯庫林去年里約奧運打敗偶像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在男子100公尺蝶式奪金,繼2015年新加坡東南亞運動會他橫掃9金後,這次可能在吉隆坡再扮演主角。(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