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點燃花蓮棒球魂 首屆能高棒球節登場

2017/8/12 09:49(8/12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回顧花蓮棒壇輝煌史頁,並紀念能高團選手卓越的運動表現,花蓮縣政府今天起至15日在德興棒球場舉辦「能高棒球節」系列活動,邀請全國三級棒球共41支球隊參加錦標賽。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能高團」是台灣東部棒球隊的濫觴,是全台第一支由原住民組成的棒球隊。根據紀錄,「能高團」是第一支在日本棒球聖地甲子園球場參賽的純台灣人球隊,它不僅是花蓮人的驕傲,更是台灣的榮耀。

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指出,中華職棒目前200多名選手中,約有四成選手來自花東地區,可見對於棒球發展的重要性,藉由舉辦「花蓮能高棒球節」活動,讓大家相聚花蓮,喚起大家曾經對棒球的熱忱,讓花蓮的棒球風氣再度發光發熱。

106年花蓮縣能高棒球節暨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共41支球隊競賽,包括少棒:花蓮縣光復國小、台東縣紅葉國小、新北市正義國小、苗栗縣汶水國小等17隊;青少棒:花蓮縣化仁國中、新北市秀峰國中、宜蘭縣文化國中、高雄市興仁國中等12隊;青棒:台北市立南港高工、新竹縣仰德高中、國立屏東高工、花蓮縣四維高中等12隊。

另外舉辦棒球育樂營活動,共2梯次計4天,邀請研究能高棒球史的文史工作者葉柏強、前職棒球星王光輝等人說明指導,讓愛好棒球運動的小朋友瞭解棒球歷史、體驗揮棒樂趣。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