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業餘高球賽惜敗 吳佳晏結束驚奇之旅

2017/8/13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3日綜合報導)台灣13歲高球小將吳佳晏今天在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4強戰,和對手打滿18洞後,才以輸兩洞惜敗,無緣晉級冠軍賽,結束她以稚齡一路殺進4強的驚奇之旅。

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舉辦的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U.S. Women's Amateur)今天在美國進行4強賽,一路過關斬將的吳佳晏和來自美國田納西的舒伯特(Sophia Schubert)打滿18洞,才以輸兩洞敗下陣來,無緣搶進冠軍賽。

年僅13歲的台灣小將吳佳晏,這次賽事一路演出大驚奇,首輪先以贏5洞剩4洞爆冷擊敗大會第2種子紐西蘭選手阿瓦瑞茲(Julianne Alvarez)。

次輪吳佳晏在和來自美國加州的韓裔女將鏖戰19洞,以贏1洞進到16強;接著她與來自美國德州的吉爾曼(Kristen Gillman)對戰,在打到17洞時,以贏3洞剩1洞晉級8強。

12日吳佳晏和美國的史蒂芬森(Lauren Stephenson)一路激戰,兩人打完30洞,吳佳晏才靠一記20呎的長推桿抓下小鳥,結束這場漫長的馬拉松賽事闖進4強,她也因此創下女子業餘錦標賽史上最年輕4強的紀錄。

美國業餘女子高爾夫錦標賽曾在1996年有打完27洞才分出勝負的紀錄;美國業餘高爾夫錦標賽(USGA Championship)最長的比洞賽是在1930年的美國業餘錦標賽,及1960年的青少年業餘錦標賽,當時都是打完28 洞才分出高下。吳佳晏這次打完30洞才擊敗史蒂芬森,同樣打破過往紀錄。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