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志工徐心祺帶北韓團 全力以赴

2017/8/13 16:04(8/13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就讀文化大學韓文系的23歲徐心祺,已取得韓語檢定(TOPIK)最高級認證,不僅韓語溜,還酷似韓國人,她將於世大運接待朝鮮(北韓)代表團,她坦言有壓力,但會全力以赴。

外型高挑、長相甜美的徐心祺有著酷似韓國人外表,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笑稱,日前協助瓊斯盃測試賽翻譯時,就有球員當場問她「是不是韓國人?」,更早之前接待水球隊員時,也有選手私底下覺得「長得好像韓國人」。

由於各國風俗不同,她說,接受世大運志工訓練的期間,有針對地方民俗及文化加強訓練。

以頻頻試射飛彈受國際關注的北韓為例,這次就派團參賽。她表示,這次接待的代表團其實是北韓,但「北韓」這個詞是外界的指稱,當地人其實自稱「朝鮮」。

不過,徐心祺不只長得美,也具有德文、韓文專業語文能力,目前就讀文化大學三年級的她,大三前曾是德文系,但因從小對韓文的嚮往,決定內轉韓文系,並於今年4月取得韓語檢定(TOPIK)最高級第6級認證,專業能力絕對不在話下。

徐心祺說,韓流約在國中時興起,加上母親喜歡看浪漫滿屋、大長今等韓劇,因此她上大學後就開始在補習班學習韓語,為了精進聽力的不足,也會看沒有字幕的韓劇、綜藝節目;口說能力,則是多參加活動結交韓國朋友,教學相長。

徐心祺笑稱,相當榮幸有機會參與屬於台灣的盛事,但難免會有點壓力,最近都趁著暑假期間熟記流程與資料,練習專業的韓語用語,確保一切順利。

根據TOPIK官方網站指出,第6級認證「具備在專業領域上進行研究,或執行業務覺正確而流利的語文能力」、「能理解並談論不熟悉的主題,例如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雖未能達到母語標準,但在執行任務與表達上沒有困難」。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19日至30日間舉辦,屆時將有來自全球131個國家或地區代表參賽。組委會指出,一共徵求1183名國際行政、304名隨隊服務志工,主要工作為協助溝通翻譯,交通、比賽及訓練安排及確認等。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