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開幕典禮 王力宏壓軸演唱

2017/8/18 20:31(8/18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2017世大運明晚開幕,開幕典禮壓軸為歌手王力宏演唱,觀眾可先下載APP,和王力宏一起演奏新歌。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明晚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世大運開閉幕總導演顧問李小平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次以新世代創作角度,打造青春狂飆的世大運開幕式,也是藉由科技、運動、音樂、文化,讓彼此跨越國界,彼此連結。

世大運開幕演出節目分為3大篇章,「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代表著過去、現在與未來。

第二段演出「匯聚台北」,當中又以文化辦桌、台北彈珠台、百部Gogoro機車繞場、台北混種音樂、巨型餐車打擊秀等演出,呈現台北的飲食、信仰,展現新世代與社會衝撞下的各式文化翻轉,同時又在歌手A-Lin的歌聲中,將台北與世界串聯。

服裝上大膽採用高彩度的服裝造型,透過舞者的肢體與影像色彩,充分表達絢麗歡騰屬於這城市的繽紛活力。

當場面轉換至第三段演出「世界部落」時,在小提琴家曾宇謙的樂音中,帶出晶圓、科技等未來感以及光與數位時代印記,服裝上以銀色具有未來感的角面工作服出場,透過前衛工業風的造型,抽象演繹台灣在世界不能忽視的貢獻。

瑪莎葛蘭姆前首席舞者簡珮如的獨舞,搭配台灣在世界創發的通用物,行人倒數計時顯示器「小綠人」,體現不同於一般演出風格。

最後在王力宏的壓軸演唱,締造開幕典禮高潮,民眾也能下載大會準備的一款APP,當王力宏演出時,還可透過APP參與演出,增加互動感。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