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開幕 3段演出串聯台灣與世界

2017/8/18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2017世大運明晚開幕,將以三段演出帶出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第一段演出將鯨魚幻化成台灣島嶼,在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歌聲中,串連台灣與世界的情誼。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明晚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世大運開閉幕總導演顧問李小平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開幕典禮由8大塊LED銀幕拼成40公尺乘30 公尺的地屏舞台,「這在台灣是絕無僅有的虛實影像搭配舞台」,表演節目可看見年輕世代與社會的衝撞能量,幕前幕後至少出動2500人。

明晚世大運開幕將在中華奧會會旗升起中揭開序幕,演出節目分為三大篇章「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分別由安娜琪舞蹈劇場的謝杰樺、台南人劇團的廖若涵、豪華朗機工的林昆穎領頭策劃,呈現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展現台灣繽紛十足的在地多元文化,傳遞台北城獨特的氣味、口味、人情味,在邁入數位時代,強調台灣與世界不可分的互動連結。

開幕典禮在選手進場後,進入第一段表演節目「活力島嶼」,融合原住民元素,有台灣首支原住民樂團BOXING、代表來自部落的聲音王祥如、桑布伊等演出,新北市金山高中、樹林高中的原住民藝能班學生也加入。

「活力島嶼」畫面勾勒出宇宙星空與海洋靈光,在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歌聲中,帶眾人回到遠古的「過往」,在海中悠游的鯨魚,隨著地理、氣候、政治經濟、文化上的轉變,變形成「台灣」的樣貌。

舞台上也匯集了200多名舞者,圍成一圈跳「融舞」,象徵世界一家,也歡迎世界來到台灣做客。值得一提的是,世大運開幕演出服裝出自設計師林秉豪之手,第一段演出服裝勾勒先民的東方剪裁服裝型式,將幾何線條圖案轉化原民語彙,以現代手法呈現台灣文化。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