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大奧運金牌 台北世大運亮相

2017/8/19 19:50(8/19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綜合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此次參賽運動員中,總計有10名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其中最受矚目的為日本代表團游泳好手萩野公介,他也是此次日本代表團隊長。

日本游泳名將萩野公介在日本曾創下多項記錄,2012年參加日本游泳錦標賽,在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賽,創下日本高中生的新紀錄,2012年參加里約奧運,在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拿下銅牌。

萩野公介2016年在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賽中奪金,此次任世大運日本代表隊隊長,是賽會最受矚目的焦點。

美國游將赫爾德(Ryan Held),在里約奧運游泳男子400公尺接力決賽負責第3棒,游出47秒73,幫助美國隊贏得金牌,在頒獎台上,演奏美國國歌時,不禁喜極而泣,讓赫爾德一時之間成為媒體寵兒。

美國女子水球好手紐舒爾(Kiley Neushul)7歲時開始打水球,14歲時越級挑戰全美18歲級錦標賽,幫助球隊贏得冠軍,展現難得天分,也是去年里約奧運團體金牌成員。

在射箭項目,男子團體李成延、金優鎮,女子團體崔美善,都是來自南韓的射箭好手,分別為里約奧運在男子團體賽、女子團體賽金牌班底,金優鎮在里約奧運男子射箭排名賽射出700分,打破前輩林東賢在倫敦奧運寫下的699分世界紀錄。

舉重項目泰國派出里約奧運金牌得主女子48公斤級好手索披搭(Sopita Tanasan)、58公斤級好手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參賽;索披搭在里約奧運48公斤級比賽,以總成績200公斤拿下金牌,但她受台灣民眾矚目的原因,是因為長相神似藝人羅志祥。

58公斤級的蘇甘雅則在里約奧運擊敗台灣好手郭婞淳,拿下金牌,這次郭婞淳有機會在地主觀眾面前扳回顏面。

北韓女子舉重好手林正心,去年奧運在女子舉重75 公斤級,替北韓拿下該屆奧運首面金牌,當時林正心賽後受訪時提到,「要讓金正恩開心」最為知名。

台灣舉重好手許淑淨在去年里約奧運女子53公斤級,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成功拿下金牌,也是台灣去年奧運唯一的金牌,加上遞補2012 年遞補倫敦奧運金牌,是台灣唯一擁兩面奧運金牌的運動員。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