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年改團體堵住入口 世大運選手集體進場

2017/8/19 20:24(8/19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劉建邦台北19日電)世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因反年改團體將選手入口堵住,導致各國運動員代表團排序從C以後,只有舉旗手進場,直到中華隊進場後,所有運動員才集體進場。

根據開幕流程,中華台北會旗升起後,所有運動員將依字母排序進場,全數進場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將上台宣示正式開始。

第1個進場的國家是阿富汗,而A、B開頭的國家,進場時有舉旗手、運動員,地面也顯現該國國旗,但從C之後,只有地板顯示該國國旗,以及舉旗手,後方空蕩蕩的,沒有運動員。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是因反年改團體將選手入口堵住所致。

最後直到中華台北進場,現場響起世大運主題曲,各國運動員也隨後集體進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同時也被網友灌爆,多數人一開始議論紛紛,質疑沒有運動員進場,也有人指反年改此舉是讓台灣「丟臉丟到國外去」,指責要鬧場也要看時間。

反年改團體今天下午聚集在台北田徑場周圍,部分人士在北寧路上拉布條、呼口號,表達訴求,另也有獨派團體在場發放旗幟,警方出動逾6000名警力維安。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