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開幕 柯文哲勉用運動寫熱血章篇

2017/8/19 22:02(8/19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世大運開幕致詞時表示,希望年輕的朋友們能超越自我、不斷前進,實現夢想、永不放棄,用運動寫下青春的熱血章篇。

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在台北田徑場開幕,大會執行委員會會長,也是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先以「蔡總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長、全體裁判及選手、來自各國的貴賓、全球各地的觀眾大家晚安,我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代表台北市民歡迎大家前來參加2017台北世大運,」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

柯文哲說,「感謝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給我們這個機會,促成142個國家、1萬1000多名運動選手和隊職員在台北齊聚一堂,超越種族與距離,共同分享和平和友誼,也讓我們有機會向世界證明,主辦城市台北的自信、熱情和活力。」

柯文哲表示,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多元的族群,台灣人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不畏困難前進,「今天我們已享有自由民主的方式,我們珍惜它、也會繼續努力的擁有它。」

柯文哲認為,首善之都台北融合時尚與傳統、科技與人文,才有活力無限的年輕創意,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國際城市,安全便利的生活環境和美食更是深獲全球觀光客的喜愛。

柯文哲說,「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未來12天在台北世大運的舞台上,希望各位年輕的朋友們,超越自我、不斷前進,實現夢想、永不放棄,用運動寫下青春的熱血章篇,留下你們在台北最好的回憶,台灣人民也會張開友誼的雙手替你們加油、替你們喝采。」

最後柯文哲以,「2017台北世大運,台北用運動和全世界交朋友,再次歡迎各位」,向現場來賓再次表達歡迎之意。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