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受人之恩 輕度智障任世大運志工回饋

2017/8/21 15:35(8/21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24歲、輕度智能障礙的黃建廷,因學習較緩慢,感念過去學生時期受人點滴,這次毅然決然加入世大運志工行列。他受訪表示,當時就下定決心,如果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

目前在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秘書室擔任約用助理的黃建廷,雖然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但思路清楚的他,這次利用休假期間擔任世大運場館志工,負責引導貴賓、支援交通動線。

黃建廷受訪表示,求學時因為自己輕度智能障礙、學習能力較慢,但同學不僅沒嘲笑,無論是在筆記、還是課業指導均受到大家的幫助,當時就立定志向「若有一天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

有次在新聞報導上得知世大運徵求志工,黃建廷認為「機會來了」,立刻上網報名,經主辦單位培訓後,如今也正式投入服務行列,家人獲悉他的決定後,相當支持。

19日開幕式當晚,由於反年改團體鬧場抗議時,黃建廷恰巧也在周圍,他回憶,當時他正在引導國外貴賓入場,不少選手看到陳抗團體鳴汽笛、大聲咆哮時,這些外國友人「面有菜色」,讓他默默擔心是否傷及台灣形象。

黃建廷最後也說,他知道部分賽事的票還未完售,他真切的希望台灣民眾能多多買票觀賽,以行動力挺選手。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正式登場,根據世大運執行委員會統計,期間共有約1萬8000名志工投入,分行政、場館、服務、接待、文化等5種志工,只要年滿18歲,就可透過網路報名。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