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柔道賽 張巍逞自責錯失敗部復活

2017/8/21 19:42(8/21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1日電)世大運中華柔道代表隊男子「81公斤級」選手張巍逞,今天在敗部復活賽中敗給亞美尼亞選手,他賽後受訪自責說,對不起從台東來給他驚喜的爸爸以及支持他的觀眾。

世大運柔道競賽項目今天進行第二天賽程,中華代表隊包括男子「90公斤級」謝哲維、「81公斤級」張巍逞,以及女子「70公斤級」商瑠羽、「63公斤級」黃詩涵,共4名選手上場比賽。

其中,張巍逞一路過關斬將,第一、二輪時先後贏了匈牙利與阿根廷選手,第三輪比賽時,以一記過肩摔擊敗愛沙尼亞選手,可惜在第四輪敗給捷克選手,第五戰時又輸給亞美尼亞選手,錯失敗部復活機會。

張巍逞賽後受訪表示,很對不起特地從台東到新竹給他驚喜的父親與家人們,還有在觀眾席為他加油的民眾,更對教練感到抱歉,他說,「因為沒能做出教練在場邊給的指示,輸了比賽,感到非常難過」。

張巍逞指出,第四場比賽對戰捷克選手時,剛開始取得領先,但因太想為中華隊奪牌,原本打算撐過比賽時間,卻沒有好好聽教練在場邊的指示,防守做得不好,被逮到機會遭摔出,輸了比賽。

張巍逞說,這次比賽連摔五場,是他在國際賽事上摔最多場的一次,於敗部復活戰中,亞美尼亞的選手力氣比他大很多,加上他的體力下滑,對於沒能把握機會取得勝利,感到難過又自責。

總教練吳嘉倫表示,雖然很可惜未能晉級決賽,但張巍逞已發揮最佳實力,可說是參加過那麼多場比賽中,他看過表現最好的一次。

此外,謝哲維因抽到長籤,首戰輪空,直接迎戰打敗智利選手的拉脫維亞,但比賽時不慎臉部受傷,醫護人員上場協助包紮,由於已無法繼續比賽,原已被對手得分的他,遭裁判輸。

女子賽事部分,2015光州世大運與柔道銅牌擦肩而過的旅日好手商瑠羽,第一戰就輸給強敵法國女將,她賽後受訪表示,今年7月參加亞洲柔道公開賽時左腳韌帶受傷,些許影響這次比賽。

中華柔道代表隊中年紀最長的選手黃詩涵,這次比賽抽到長籤,首戰時對上打敗羅馬尼亞選手的義大利女將,可惜也吞下敗仗。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