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獎牌庫溜冰場 世界冠軍劉冠吟坐鎮

2017/8/23 13:30(8/2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中華代表團在世大運靠滑輪溜冰不斷進帳獎牌,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A儼然成為獎牌庫,但台灣除了世界一流的選手在此發光發熱,也有「世界冠軍」等級的工作人員劉冠吟參與其中。

在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滑輪溜冰比賽場地擔任新聞組組長的劉冠吟,小學3年級開始接觸滑輪溜冰運動,國中一年級正式參與訓練、比賽,1997年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奪得300公尺金牌,在滑輪溜冰亞洲盃300公尺也拿下金牌;1998年開始參加成人組賽事,就在世界盃獲得1000公尺銅牌。

2000年劉冠吟的生涯衝上顛峰,當年她在世界錦標賽拿下5000公尺計點賽金牌,也是女子3000公尺金牌接力隊一員,當時她因為是首位在世錦賽摘金的亞洲選手,受到各國教練、選手,以及媒體的高度關注。

談到過去參加世大運的經驗,劉冠吟說,滑輪溜冰運動過去非世大運項目之一,但她2002年開始成為滑輪溜冰、短刀速滑的雙棲選手,曾在2005年參加過在奧地利進行的冬季世大運。

因為腰椎開掉,使軟骨壓迫到神經,劉冠吟逐漸淡出賽場,但她結束選手身分後仍在圈內貢獻,過去擔任過比賽裁判,2009年、2013年的世界運動會,和2010年的亞運都曾擔任過電視台講評。

這次轉換身分參加世大運,劉冠吟說,希望透過她對滑輪溜冰的瞭解,能提供媒體更多的幫助,也讓更多人認識滑輪溜冰運動。

劉冠吟表示,這次為世大運服務,雖然身體上累,但心理上很開心,也因為這次的經驗,她才知道比賽幕後規劃、執行有多繁瑣,參與後真的有種「養兒方之父母恩」的心情,「現在想想,選手只要比賽就好,真的很幸福」。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