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李智凱奪金 苦練有成

2017/8/23 19:08(8/23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中華隊體操選手李智凱今天在世大運奪金。這名曾在奧運之路落馬的選手,過去家中經濟曾經不佳,所幸校方除鼓勵外,也幫李智凱買奶粉補充體力,全力當他後盾。

延伸閱讀》李智凱摘金 蔡總統也道恭喜:是金牌凱了!延伸閱讀》鞍馬拿金牌 李智凱直言:真的很爽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那個8歲小男孩李智凱,昔日因母親在市場做生意,他從小就在市場進進出出,個性活潑,因此被暱稱為「菜市仔凱」。

李智凱今天在世大運體操男子鞍馬項目拿下金牌,成為台灣之光。消息傳回他的故鄉宜蘭之後,當時曾經當過他班導師的公正國小教師張智傑,還有國華國中教師詹炬銀都與有榮焉。

兩校校方也找出昔日內有李智凱的畢業紀念冊,羞澀萌樣逐一曝光。

張智傑說,李智凱是他10年前的學生,但到現在還有印象,活潑可愛的智凱從幼稚園起就開始練習體操,進入小學之後持續苦練,每天固定於下午2時練到晚上7時,當時表現雖沒有特別突出,但至少都在中上程度。

張智傑表示:「我們都與有榮焉」,這次智凱在世大運上為國爭光,希望智凱繼續加油,日後在奧運上奪金。

延伸閱讀》李智凱長大了 導演林育賢要為他拍「翻滾吧!男人」

詹炬銀說,她一向是中華代表隊的支持者,所以過去就向喜歡體育的學生說:「未來你們要努力加入中華隊,之後還要進一步參加亞運、世大運與奧運;在奪得獎牌後還要向外界說『感謝老師』,沒想到這樣開玩笑的激勵方式,竟然成真」。

詹炬銀回憶,智凱在念國中時很矮小,練體操又容易受傷,當時他家境一度不順時,校方還幫他買奶粉,補充體力,全力當他的後盾。智凱雖在去年為台灣取得睽違16年的奧運體操門票,但卻在資格賽中發生落馬失誤,無緣決賽,但今天如願在世大運中奪金,真是苦練得來,實至名歸,皇天不負苦心人。

延伸閱讀》「翻滾吧!男孩」長大了 一窺李智凱的體操之路

詹炬銀說,她想向智凱說的話就是「你很棒!終於美夢成真,下次希望能在奧運中再度奪金,為國爭光」,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加油。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