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大學生主動當世大運志工 最愛五月天

2017/8/24 17:28(8/24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4日電)印度國立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學生成庭,主動報名擔任世大運志工,熱愛台灣文化的他,直說有機會要來學中文,喜愛台灣的樂團五月天。

成庭就讀尼赫魯大學華語言暨文學系三年級,說得一口流利中文,他今年8月7日抵台,擔任世大運印度隊的隨隊志工,協助選手溝通、翻譯,以及確認交通、比賽、訓練安排等行政流程,這也是他第一次到台灣。

說起擔任志工的機緣,他侃侃而談表示去年在網路上看到相關訊息,認為世大運是國際賽事,且在台灣舉辦,可藉此了解台灣,就報名參加。

成庭喜愛台灣的音樂與電影,問他有沒有喜歡的歌手?他說,喜歡樂團五月天,並如數家珍,說了好多首五月天的歌;電影包括「等一個人咖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他也都看過。

成庭說,他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台灣的人們很友善、交通很便利、食物很好吃,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人的「準時」,他笑說,「台灣人不會遲到,在印度,比較慢。」

他覺得最好吃的台灣食物,是小籠包與鳳梨酥。106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