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閉幕維安 柯文哲:28日決定方案

2017/8/26 17:40(8/2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世大運即將在30日舉行閉幕式,由於開幕式遭到陳抗團體干擾運動員進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與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將在28日中午決定維安方案。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灣夢計畫」揭牌儀式時表示,閉幕式想到場陳抗的人很多,每天都有新的情報,不過警方也有私底下拜託,應該有成功勸退不少想到場的團體,雖然現場有準備拒馬,但希望「能不用就不用」。

至於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兩次打破世界紀錄,卻因大會未用電子計時器,世界紀錄不被承認,遭國民黨籍議員王鴻薇要求北市府道歉;柯文哲回應,是世大運技術委員會決定採手動碼表計時,沒想到偏挑此時破世界紀錄。

柯文哲說,就法理來說,官方說法是合法合理的,但市府終究要跟委員討論該怎麼善後,如果陳映竹及教練要求賠償破紀錄獎金新台幣100萬元,柯文哲則指出:「花錢可以解決的話,就很簡單。」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今天在台北市南港區九如社區舉行「台灣夢計畫-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揭牌,九如社區是全台灣第20個社區築夢基地;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說,當初發想「台灣夢」,是因為跟1位單親弱勢媽媽用餐時,談到她從小沒有機會唸書,長大後丈夫又跑了,一個人扶養小孩相當辛苦,想給小孩更好的生活,不得不到外地工作,嘆世界真的不公平。

辜仲諒指出,雖然出生不公平,但我們可以讓它公平一點,要台灣好,就是讓貧富差距不要太大。

柯文哲也說,台灣社會太重視績優生,其實社會是好是壞,是由後段生決定,例如台北市在學生及中輟生吸毒的比例是1比1,但台北市在學生的比例是98%,代表不在學校的學生吸毒比例比在學生超過幾十倍。

柯文哲解釋,問題不在在學校的學生,而是不在學校的學生,光靠公部門絕對做不來,需要結合地區力量及引進企業資源,才能建構社會安全網。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