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選手表現優 31日辦台灣英雄大遊行

2017/8/28 15:43(8/28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世大運台灣選手表現優異,總統府今天說,參與世大運相關事務單位認為,除了例行安排總統接見選手外,希望讓更多人替選手加油打氣,因此有舉辦遊行的構想。

據了解,在世大運30日閉幕式後,隔天的31日,體育署、北市府等單位將舉辦「台灣英雄大遊行」,先由總統蔡英文表揚世大運選手,隨後安排選手從府前廣場、沿著忠孝西路、忠孝東路遊行至北市府廣場,接受全民歡呼。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受訪指出,上週五(25日)下班後,幾個參與世大運事務的單位聊了一下,大家覺得,世大運可以去觀賽的人有限,再加上選手表現賣力,不管有無得獎,如果只有安排8月31日的總統接見,好像差了一點什麼。

黃重諺說,討論到活動形式時,大家想到,洋基隊拿到總冠軍,以及里約奧運後日本的代表團回到東京受到盛大歡迎的大遊行,希望市民、國人能有機會幫台灣選手加油。他說:「這不是總統提出來的構想」,但他有向總統報告。

黃重諺指出,這個活動由教育部體育署、台北市政府、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文化總會協力辦理,當天活動進行的方式、時間、地點正在進行當中,主辦單位明天會有正式說明。

不過,根據參與活動規劃人士透露,目前活動安排是31日由總統接見選手,接著進行「台灣英雄大遊行」,現場會有學校樂隊表演、希望徵召北市雙層觀光巴士搭載選手參加遊行,目前規劃從總統府前,沿著忠孝西路、忠孝東路,遊行到市政府,選擇這條路線,「希望讓遊行的效果達到最大」。

相關人士透露,目前總統並未規劃參與遊行。

另外,媒體今天也詢問,副總統陳建仁是否會出席30日的世大運閉幕式。黃重諺說,副總統有獲邀出席閉幕典禮,不過這項行程在確認當中,一旦行程規劃完成,會對外公布說明。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