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台灣創佳績 郭婞淳稱在家比賽添動力

2017/8/30 13:14(8/31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0日電)台北世大運將落幕,台灣選手共創下26金、34銀、30銅佳績,舉重選手郭婞淳今天說,「在家比賽」對選手來說,不用調整時差、飲食,還有無所不在的加油聲,很有動力。

FISU(國際大學體育總會)會長馬蒂特辛(Oleg Matytsin)、秘書長聖朗德(Eric Saintrond)、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副執行長游適銘、郭婞淳、德國標槍好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分享對台北世大運的心得。

郭婞淳笑說,以舉重界來說,參賽前會知道自己有哪些對手,「知道里約奧運金牌選手來台北世大運,我還是有點小緊張。」雖然她在里約奧運敗給泰國好手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但這次告訴自己,在自家主場,一定要全力以赴,捍衛金牌。

對於「在家比賽」,郭婞淳說,最棒的是滿滿的觀眾席上都是熟悉的台灣民眾,給予最有力量的支持跟鼓勵,讓她在賽場上充滿力量,「最後一把挑戰142公斤時,非常興奮,期待成功舉起,讓大家一起享受榮耀!」

霍夫曼男子擲標槍決賽時以88.33公尺獲銀牌,也破自己個人紀錄,他說,非常享受比賽當下,「整個賽事讓人熱血沸騰!一下子是我,一下子是另名選手。」他也分享,因擲出個人最佳成績,但又被追過獲銀,心情當下是五味雜陳。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