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泡麵護照宅急便 中華青棒在加感受鄉情

2017/8/31 14:02(8/31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30日專電)為了讓正在加拿大雷灣暖身的中華青棒隊小將,心無旁鶩地練球備戰,15箱泡麵和為球員臨時趕辦的護照,正加速送抵雷灣。

中華青棒隊20名球員昨天凌晨在教練和防護員陪同下,抵達安省雷灣。9月1日第28屆U18世界盃青棒賽傍晚開幕式一結束,將立刻與地主國加拿大隊展開首場對戰,中華隊只有短短幾天可以練球備戰、調時差。

為了讓這群台灣小將「吃得順心、打得放心」,在加拿大專門進口台灣食品的國華食品公司老闆、前僑務委員周怡華,今天特別寄出了15箱台灣泡麵,明後天就會到雷灣中華隊手中,希望球員就算身在遙遠的異鄉,仍能隨時解饞、吃到家鄉味。

此外,來自高雄市的球員徐基麟,此行搭機抵加過程中遺失護照,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得知後,也火速協助徐基麟補辦護照。

多倫多辦事處長徐詠梅明天將搭機前往雷灣探視中華隊隊職員,同行秘書周紹華也將帶著補辦好的護照,「宅急便」送去雷灣,希望讓每位球員都沒有後顧之憂,為國爭光。

中華隊上次奪得U18世界盃青棒賽冠軍,正是2010年在加拿大雷灣舉行的賽事。今年6月下旬一度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在紅襪隊發光發熱的台灣旅美棒球選手林子偉,就是在當年嶄露頭角,以16歲的年紀一舉拿下大會MVP、最佳防守球員、打擊王、得分王、最佳三壘手等5項個人獎。

U18世界盃棒球賽,原名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1981年於美國舉行第一屆比賽,自2000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中華隊歷年來共拿下兩次冠軍。第一次是1983年,第二次是2010年。

今年總計有12支球隊參與賽事,比賽自9月1日開始,總決賽日期是9月10日。安省雷灣當地大約30多名台灣僑民,將全員出動為中華隊加油。如果中華隊順利打入決賽,在安省另一端的多倫多僑民,也有意包下遊覽車,前往車程距離15個小時的雷灣,為中華隊爭奪世界青棒冠軍加油打氣。106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