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雄遊行演說 鄭兆村高喊:飛向最高最遠

2017/8/31 20:31(8/31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1日電)世大運圓滿落幕,台灣代表團200多名運動員、隊職員今天搭車遊行,民眾夾道歡呼。標槍金牌鄭兆村在終點登台演講,分享信念說:「就像離開手中的標槍,要飛到最高、最遠」。

「台灣英雄大遊行」的遊行車隊下午從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途經過忠孝東路的繁華街頭,在下午5時左右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沿途民眾夾道歡呼,高喊「台灣英雄,有你真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在遊行終點迎接選手,標槍金牌鄭兆村、舉重金牌郭婞淳分別代表選手發表演說。

鄭兆村感謝田徑協會支持,這次表現集訓成果,國人力挺發揮「主辦國家優勢」並分享自己的信念,獲得全場歡呼。

鄭兆村說:「歷經這麼多傷痛,無論未來有多麼顛簸難測,我相信我能無所畏懼地永往前行,就像我的信念,我是離開手中的標槍,無論未來會落在哪裡,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飛到最遠。」

舉重金牌郭婞淳是全場的人氣王,上台之前數千名觀眾大喊「婞淳,我愛你」,外號「舉重甜心」的她也以愛心手勢回應觀眾,俏皮可愛。

郭婞淳說:「這次世大運很高興為台灣奪下金牌,在自己的土地上打破世界紀錄,讓大家見證這一刻,希望大家用掌聲鼓勵所有中華隊選手。」

郭婞淳感謝各方舉辦世大運,特別是所有志工出力、觀眾力挺,「因為有你們,讓我們選手有自信,在自己的國家展現訓練成果,用汗水與淚水發揮最好,把獎牌留在台灣,因為有你們的加油,讓我們展現主場優勢。」

台灣代表團喊出「回家比賽」,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拿下26金34銀30銅共90面獎牌的史上最佳成績;賽事期間超過70萬人次的觀眾進場,每場台灣選手的比賽,場邊幾乎都有爆滿的觀眾,加油聲不曾停止。106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