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媒報導台北世大運 盛讚為世界級

2017/9/1 16:30(9/1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日專電)泰國「鮮得新聞報」採訪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報導指出,泰國有30名選手參加,不論是開幕、閉幕及比賽場地都有世界級水準。

鮮得新聞報(Khaosod)報導,泰國派出30名運動員參賽,2016年奧運銅牌得主翁法塔納琪(Panipak Wongphattanakit)在世大運中表現傑出,拿下女子跆拳道49公斤級金牌,韓帕(Tewin Hanpab)獲得跆拳道58公斤級銅牌。

報導提到,世大運開幕儀式燦爛盛大,煙火秀壯觀,令人感動。聖火傳遞最後一棒由前美國職棒選手陳金鋒點燃聖火台,成為全場焦點。

報導指出,本屆世大運開閉幕式預算達3.6億新台幣,雖然開幕式因反年改團體堵住進場入口,導致各國運動員代表團一度無法進場,但經快速處理,選手順利進入,儀式最後仍依計畫進行,充分表現世大運的主題「友誼」。

體育場的焦點在游泳池,預算為新台幣1.8億元,引進活動式游泳池全新技術,將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改裝為游泳及水球競賽場館,不僅大幅節省經費,結束後還能拆卸移至其他地點重複使用。

2017年世大運主辦城市還舉辦許多推廣活動,包括彩繪地鐵車廂、發行紀念郵票等,還有許多美食都讓各國選手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和熱情。

報導寫道,閉幕時見到各國選手充分參與並感謝台灣,真的是世界級的運動盛會。

文章最後提到,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人口只有泰國的1/3,但還是成功主辦世界級運動會。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