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我世界第一 劉世芳為陳映竹爭公道

2017/9/1 17:32(9/1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在世大運比賽刷新紀錄,但因大會未使用電子槍導致紀錄無法被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立委劉世芳與李昆澤等多人今天為陳映竹贊聲,要求「還我世界第一」。

劉世芳、李昆澤今天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劉世芳說,高雄子弟陳映竹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奪金,並在預賽以43秒205打破原先世界紀錄43秒247;複賽再以43秒052刷新紀錄,但因大會未使用電子槍導致紀錄無法被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

她表示,計時廠商因為電子計時器的失誤,使裁判不得不決議改用「手動鳴槍」而非「電子鳴槍」,賽後卻說世界紀錄不被認證,這對於我國選手是莫大的傷害。

劉世芳認為陳映竹破世界紀錄已是可受公評的事實,希望體育署鼓勵選手的初衷不應該礙於名目而僵化;再者,加碼獎金並非明文規定在國光獎金,體育署應該彈性認定,編列加碼獎金的預算,讓選手可以真正得到嘉勉、獲得榮譽。

李昆澤表示,因世大運主辦單位的問題,世界紀錄沒有獲得承認,世大運主辦單位要負起絕對的責任。呼籲教育部體育署與滑輪溜冰協會要盡全力向國際滑輪溜冰總會爭取;獎金部分,請體育署研擬出相關的補助辦法。

今天飛往南京參加世錦賽的教練黃錦龍透過手機跨海說,國際輪總都有制式的官方紀錄,必須經由電子計時感應秒數才可被獲得認可。陳映竹因啟動的方式不同,造成紀錄不被承認,選手也會感到很挫折。

黃錦龍澄清外界所謠傳的用碼表計時疑慮,他表示,這是保險起見的備案,最後有證明與電子計時秒數無差別。劉世芳、李昆澤要求體育署協助向國際輪總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爭取世界紀錄認證。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