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18延長賽中華勝加拿大 搶首勝增自信心

2017/9/2 12:32(9/2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日電)U18世界盃青棒賽中華隊今天首戰對地主加拿大隊,一路打到延長賽第10局才分出勝負,中華隊終場以7比6獲勝;總教練周宗志說,搶下首勝對選手自信心有幫助,「球隊氛圍更好」。

U18世界盃青棒賽昨天起在加拿大雷灣(Thunder Bay)開打,中華隊前兩戰都是硬戰,台灣時間今天早上6時30分與地主加拿大隊交手,派出王牌林鋅杰先發。

林鋅杰開賽發生不穩,投2.2局出現7次保送、1次觸身球保送,失掉4分皆為責失分,提前下場,由朱益生接替投球;周宗志受訪表示,林鋅杰的表現,主要是受到主審好球帶不固定的影響,沒辦法適應。

兩隊比賽前半段緊咬,九局打完5比5僵持不下,進入突破僵局制延長賽第十局,中華隊靠著犧牲短打、接連安打、滾地球,先拿兩分,加拿大下半局追回1分,中華隊拿下勝利。

周宗志表示,整體而言除了先發投手,其他都表現的不錯,打者的部分,「因為戰局緊咬,有特別叮嚀他們注意選球、積極上壘」,在戰術上的執行也有到位,「不像之前在台灣的幾場交流賽,如果戰局被拉開或處於落後,很容易就放掉,今天比賽做的很好」。

中華隊首兩戰對加拿大、南韓比賽都是硬戰,在賽程的安排上更吃力,首場比賽台灣時間早上6時30分打,第二場對南韓比賽台灣時間晚上9時開打,中華隊打完首戰回飯店稍微休息,就必須再出發備戰。

周宗志表示,搶下首場比賽的勝利,會增加選手的自信心,也會讓球隊的氛圍更好;第二場對南韓的先發投手劉致榮,去年亞洲青棒錦標賽就曾對南韓隊先發,「南韓的實力都差不多,評估打擊跟加拿大差不多,投手更好。」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