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服賽末點 許育修喜抱美網金盃

2017/9/10 10:51(9/1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0日綜合報導)台灣青少年網將許育修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男雙決賽中,與中國吳易昺搭配,在化解一個賽末點之後,以6比4、5比7、11比9擊敗日本堀江享與清水悠太,拿下冠軍。

許育修今年在澳洲公開賽、溫布頓網賽分別與中國大陸選手趙靈熙、阿根廷選手蓋勒(Axel Geller)聯手摘下青少年男雙冠軍,今天與吳易昺聯手再度摘冠,拿下今年第3座大滿貫賽青少年組男雙金盃。

吳易昺今天稍早才打完青少年組男單準決賽,在休息兩個小時之後再戰男雙決賽,兩人一開賽氣勢如虹,一口氣連拿4局,並以6比4先聲奪人。

身為第一種子組合的許育修與吳易昺在第2盤一開賽就以0比3落後,但是在2比5落後時,連拿3局將比數追平,可惜第12局遭到對手破發,5比7失掉第2盤。

進入搶十,許育修與吳易昺一度取得7比4領先,但日本組合連拿4分,逆轉超前,並以9比8取得賽末點;許育修與吳易昺先靠著日本組合在網前的正手拍截擊失誤救回賽末點,接著再迫使日本組合正手抽球失分,最後許育修的發球再造成對手網前反手拍截擊失誤,以11 比9逆轉摘冠。

許育修今年大豐收,出身單親家庭的他,國小四年級才接觸網球,出道並不算早,今天的美網青少年組男雙打金盃,不僅是他今年的第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男雙冠軍,也是自2009年的謝政鵬之後,第2名贏得美網青少年組男雙的台灣球員。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