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女單奪冠 史蒂芬斯史詩般復出

2017/9/10 11:58(9/10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選手史蒂芬斯今天在美國公開賽,奪得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完成史詩般的復出。

24歲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因左腳負傷休息11個月,今年7月才重返球場,世界排名於一個月內往上衝900多位。她以世界排名83之姿,今天在紐約法拉盛(Flushing)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以6-3、6-0擊敗擊敗同胞、第15種子選手基斯(Madison Keys)。

法新社報導,非種子選手的史蒂芬斯於賽後表示:「我現在可以退休了。」她說:「我永遠沒有辦法超越這件事。好個復出。」這是史蒂芬斯的生涯最大勝利,抱回370萬美元獎金。

「真令人難以置信。」她說:「我1月23日剛動手術。如果當時有人告訴我我會贏美網,我會說這是不可能的事,一點希望都沒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公開賽年代(Open Era)以來第7次,也是美網史上第2次,由兩位首次闖入決賽的選手爭奪大滿貫賽金盃。

這場對決也是2002年以來,美網決賽首度上演美國內戰,當年是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對決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史蒂芬斯更是15年來,大小威以外第一位贏得大滿貫賽金盃的美國女子選手。

史蒂芬斯成為1975年11月引進電腦排名系統以來,第3位排名在10名以外贏得美網的選手。其他兩人分別是2009年結束退休生涯、以非種子選手參賽的比利時選手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及2015年世界排名26的義大利女將潘妮塔(Flavia Pennetta)。(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