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吉絲重返巔峰 謙稱已離不開搭檔

2017/9/1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女網傳奇名將辛吉絲今天與台灣女將詹詠然聯手拿下美網女雙冠軍。奪下生涯第25座大滿貫金杯的辛吉絲盛讚詹詠然,還感性地說現已離不開搭檔,不會想回單打。

法新社報導,本月底將滿37歲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這次與詹詠然聯手以6-3、6-2擊敗捷克組合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和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迎來她第13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在大滿貫賽事裡,辛吉絲還拿過5座單打冠軍、7座混雙冠軍,包括昨天與英國好手吉米.莫瑞(Jamie Murray)一同拿下本屆美網的混雙金杯。

辛吉絲賽後說:「好吧,我想我得晚點才能意會過來,而非現在,不過25次聽起來滿令人不可思議的,我真的非常引以為傲。我也以生涯早期所達成的為榮,我當時很年輕,如今斷斷續續也已走過20個年頭了。」

被問到會否考慮重回單打,辛吉絲以自己現在已離不開搭檔,優雅地予以婉拒。她說:「不會的,謝謝。我現在混雙與女雙打得還不錯,可以有許多很棒的搭檔讓我倚賴。」

辛吉絲說:「你們能看到拉蒂莎(Latisha,詹詠然英文名)驚人能力的表現,尤其是在網前。我常覺得自己是網前好手,但她卻展現出一些能耐,像是一個忍者鬥士,出刀乾淨俐落,這就是她的本事。」

辛吉絲生涯早期總計曾高居女單球后長達209週,1990年代還包辦過一連串「史上最年輕」頭銜,包括最年輕大滿貫冠軍(1997年澳網女單)、最年輕世界球后等;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從1997到2001年,她連續5年成為世界最高薪女性運動員。

但她在2007年溫布頓網賽時被驗出古柯鹼呈陽性反應,遭禁賽2年,於當年11月宣布退休。不過辛吉絲後來又在2013年7月復出,並於2015年3月與印度女網好手蜜爾莎(Sania Mirza)搭檔,連贏3座大滿貫冠軍,還在去年里約奧運拿下女雙銀牌。

2013年已當選「國際網球名人堂」(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成員的辛吉絲,上週在接受採訪時,對明年是否還要再戰,沒給出明確答覆,但這次美網再度包辦混雙、女雙冠軍,無疑讓她的輝煌生涯再添新頁。(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