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項協會入會資格審核 林德福:會把關

2017/9/15 19:31(9/15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國體法通過後,有關民眾加入協會,需由協會審核其資格,被人詬病是舊勢力持續把持的象徵。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天表示,這是一定的程序,但體育署一定「會把關」。

體育改革聯會對國民體育法中,有關新會員資格審核執行方式提出質疑,對此,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天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為此事向外界說明。

關於欲加入協會的民眾,除需先提出申請,還需經協會「審核」通過,才能正式加入協會一事,引起外界疑慮,並認為這是「舊有勢力」持續把持協會的象徵,對此林德福今天召開記者會,強烈否認此事。

林德福表示,國民體育法明白指出,對民眾加入協會持開放態度,且明訂「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民眾加入」,這也是體育署遵循的依歸。

林德福提到,協會會員資格的審定有一定的程序,這是人民團體法組織章程中最先明示的,即便「審核」由目前的協會成員執行,但體育署一定會嚴格把關。

至於該如何監督協會,林德福說,協會若未依規定改選,體育署可要求改善,或取消補助款,甚至能夠命其解散。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