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赴巨蛋為陽岱鋼加油 互贈簽名板

2017/9/16 18:42(9/17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到東京巨蛋,為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加油,兩人相見歡,並互贈簽名板留念。謝長廷讚許陽岱鋼推動公益,讓小朋友逐夢,是台灣之光。

謝長廷下午赴東京巨蛋球場,為正在賽前練習的陽岱鋼加油打氣。駐日副代表張仁久、讀賣巨人球團老闆老川祥一等陪同。

他看到陽岱鋼非常開心說:「來給你加油。」陽岱鋼微笑回應:「喔,好。」

謝長廷感謝陽岱鋼推動「岱我飛翔,敢夢計畫」,讓很多小朋友追求夢想。陽岱鋼說:「就做這些該做的。」

他接著說:「加油,我們感到以你為榮。」陽岱鋼則微笑回應:「謝謝。」

謝長廷準備親筆寫的「台灣之光」簽名板送給陽岱鋼。陽岱鋼也回贈親筆簽名板。謝長廷笑說,陽岱鋼的字比他好看。

由於陽岱鋼還得回球場練習,謝長廷在陽岱鋼離開後受訪表示,陽岱鋼是最優秀的選手,給了很多年輕人夢想,是大家的驕傲,也是台灣之光。

謝長廷隨後前往觀賞即將舉行的巨人隊與橫濱海灣之星隊的比賽。

駐日代表處表示,謝長廷之所以頒「台灣之光」給陽岱鋼,主要是因為陽岱鋼無論運動表現及公益活動,都非常值得獲頒此榮譽。

在公益活動方面,陽岱鋼從2014年推動「岱我飛翔,敢夢計畫」,只要在一軍擊出全壘打就捐款,以實際的行動造福台灣新生代,鼓勵台灣新生代勇於逐夢,充分展現「愛拚才會贏」的台灣精神。

代表處指出,謝長廷祝福陽岱鋼在巨人隊有更好表現,再創佳績,「我們都會是陽選手的後援隊」。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