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威晨6打點超越王光輝 恰恰:拚勁會遺傳

2017/9/17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17日電)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對父子檔,前兄弟象「萬人迷」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今天在新莊球場,單場6分打點超越老爸,助中信兄弟15比2 擊敗桃猿隊;「叔姪輩」隊友彭政閔說:「拚勁會遺傳。」

從1990年到2004年,王光輝生涯15年共968場比賽,一場比賽最多打點5分,王威晨一軍第二個球季、總共19場比賽,達成單場6分打點,賽後王威晨說:「希望爸爸有看到,他一定會恭喜我。」

王光輝平常都會看比賽,愛給兒子提點小細節,王威晨說,老爸今天回老家花蓮,希望他有看轉播。

王光輝1998年6月16日新莊球場對味全龍之戰,單場4安打包括全壘打,改寫個人單場打點新高,當年王威晨7歲。

19年後超越老爸,王威晨笑說:「新莊我可能有來,沒印象了,小時候來球場都在觀眾席上玩耍。」王威晨現在的加油歌是早期兄弟象舊版隊歌之一,歌詞唱道「鑼鼓震天響,轟隆隆敵喪膽」在新莊球場響起,頗有傳承意味。

王威晨6分打點追平了中信兄弟(含兄弟象)隊史的本土球員單場最多打點紀錄。紀錄保持人之一「恰恰」彭政閔進職棒時,王威晨10歲,以前叫他「恰恰叔叔」。

彭政閔說,「態度、拚勁好像會遺傳」,在王威晨身上,看到了王光輝的打球態度,「他父親在兄弟隊史有崇高的歷史地位,威晨這麼年輕,期待他未來以父親為目標努力。」

王威晨26歲、職棒第3年,前兩年在一軍出賽機會不多,「去年上上下下,今年季中還在二軍,一度懷疑自己,想得比較多,現在不會了,保持心情愉悅、盡量表現,現在學到的以後都用得到。」

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很欣賞王威晨的態度,「在球場上能夠展現熱情,看得出來每天都想要更進步,我很喜歡他。」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