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忍無可忍 NFL與NBA球星群起砲轟川普

2017/9/24 13:54(9/24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是砲轟在演奏國歌時做出抗議行為的職業美式足球NFL球員,接著又撤銷邀請美國職籃NBA總冠軍金州勇士隊前往白宮,今天徹底惹惱美國職業運動界。

法新社報導,川普昨天痛罵在播放國歌時跪著或坐著的NFL球星是「狗娘養的」,應該被炒魷魚,一天後又把砲火轉向勇士隊和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

柯瑞昨天表示,如果他所屬的球隊承襲數十年傳統獲邀前往白宮的話,他不會參加。

川普今天清晨在推特上開砲:「前往白宮對冠軍隊伍來說是莫大榮耀。史蒂芬.柯瑞卻在猶豫,邀請也因此撤銷!」

川普的暴怒引發整個NBA界的激烈回應,克里夫蘭騎士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推文寫道:「你這個笨蛋,@柯瑞已經說了他沒有要去!因此沒有所謂的邀請。前往白宮是一大榮耀,直到你出現。」

傳奇球星魔術強森(Earvin Magic Johnson)也說:「金州球員各個是冠軍,也是有原則的男人,會回饋他們的社會。#尊重」

休士頓火箭隊球星保羅(Chris Paul)則問川普:「我們國家發生這麼多事情,為什麼你只注意誰跪著、誰要造訪白宮?#管好你自己」

前洛杉磯湖人隊傳奇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也說:「一位光是名字就能製造分裂和怒火、發言引發紛爭和仇恨的美國總統,不可能讓美國再度偉大。」

根據路透社,NFL聯盟主席古德爾(Roger Goodell )今天對川普攻擊國歌演奏期間做出抗議行為的NFL球員做出回應,表示川普的聲明顯示他對NFL和NFL球員「不當地缺乏尊重」。

代表職業美式足球球員的NFL工會也不認同川普的言論,稱工會會捍衛球員言論自由的權利。

美式足球聯盟球員工會(NFL Players Association)執行理事史密斯(DeMaurice Smith)推文寫道:「在保護我們的球員身為公民的憲法權利時,這個聯盟絕對不會退讓。」

美式足球聯盟球員工會主席溫斯敦(Eric Winston )也對川普的言論做出回應:「這番言論等於一巴掌打在過去和現在的民權英雄、在無數戰爭中為了支撐這個偉大國家的價值觀拋頭顱灑熱血的軍人,以及美國所有種族、性別和性向的人民臉上。」(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