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運動隊伍訪問白宮 至少始於1865年

2017/9/24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決定不邀請今年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總冠軍金州勇士隊訪問白宮,中斷美國主要運動年度冠軍隊訪問白宮的傳統。美國運動隊伍訪問白宮的傳統至少始於1865年。

ESPN報導,1865年8月30日,當時的美國總統約翰遜(Andrew Johnson)在白宮接待業餘棒球隊伍布魯克林大西洋隊(Brooklyn Atlantics)及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

到了1869年,當時的美國總統葛蘭特(Ulysses S. Grant)首度在白宮接待美國職業棒球隊辛辛那提紅長襪隊(Cincinnati Red Stockings)。

至於第一個接受白宮招待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年度總冠軍隊,據信是1924年的華盛頓參議員隊(Washington Senators),他們次年到白宮接受當時的美國總統柯立芝(Calvin Coolidge)接待。

甘迺迪(John F. Kennedy)則是第一個迎接NBA年度冠軍隊伍的總統,他於1963年在白宮接待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第一個訪問白宮的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年度冠軍隊伍是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男子籃球隊,他們在1976年4月由美國總統福特(Gerald Ford)接見。

第一個訪問白宮的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Super Bowl)年度冠軍隊是匹茲堡鋼人隊(Pittsburgh Steelers),他們在1980年2月與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總冠軍匹茲堡海盜隊(Pittsburgh Pirates)一同獲得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接待慶祝。

不過,美國總統固定在白宮表揚運動冠軍隊伍的習慣,是從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開始。NFL紐約巨人隊(New York Giants)在1987年2月獲得接待,當時後衛卡森(Harry Carson)將一整桶爆米花倒在雷根身上,模仿該隊有名的「開特力浴」(Gatorade shower)慶祝方式。

次年雷根則在接見NFL華盛頓紅人隊(Washington Redskins)時,將球傳給外接員桑德斯(Ricky Sanders)。

第一個訪問白宮的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史坦利盃(Stanley Cup)年度總冠軍隊,是匹茲堡企鵝隊(Pittsburgh Penguins),他們在1991年6月獲得美國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接見。

近幾年每年約有12個美國職業、全國及大聯盟運動隊伍訪問白宮。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延續小布希總統(George W. Bush)開始的傳統,每年在白宮舉行一場大型慶祝活動表揚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 Division I)的冠軍隊伍。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